好幾次經過行天宮,

都一直無緣進去看看,

昨天特地進去拍了一些照片~







昨天下午的行天宮~

01.



每次騎車經過行天宮,

從圍牆外都沒看到開過門...

起先以為是沒開放, 可是明明很多香客和旅人阿 !?

原來行天宮平常就是不開門的 !!

我真是台北俗 ~





昨天是週六, 沒想到行天宮人之多阿 !!

裡面真是人山人海 ~

我先是在外面拍拍門面, 帶的鏡頭不夠廣, 只好拍拍局部...

這時有位老婆婆在廟前大廣場跪拜起來, 


02.




進到廟理看看, 人多也就罷了, 

沒想到竟然有一條條排隊的人龍, 台北俗有點困惑 ~

阿是夜市在排隊買小吃嗎 ??

非也 ~



原來有很多師姑在幫民眾作祈福之類的儀式 !!



03.   有年輕人...









04.  有年長者...






05.  也有很多小朋友~






06.





07.  ( 文首圖 )




拍照的時候有位伯伯跑來跟我聊天,

因為他看我用 minolta 的傳統手動單眼相機,

然後地上我的攝影包包裡還放了一台數位單眼~

原來他也是攝影師, 已經有三十多年的經驗了~

言談之中似乎嗅到一些老攝影師對數位時代的不滿...

他也一直問我對 數位 和 底片 之間的看法~





我的攝影器材也不少 , 

很多時候是看場合看題材 還看心情來選用,

也沒有覺得說一定是底片好還是數位好,

因為各有優勢, 就看人如何運用罷了...

像這篇, 所有圖都是數位機身拍的,

因為底片的部分還沒沖洗, ( 也還沒拍完~ )






拍過眾人與眾師姑之後,

目光轉到香爐上...



08.





拍香爐時,  我當時有個直覺, 

我覺得會 "發爐" ...




過沒多久, 大概五分鐘左右吧 !?


09.




哇賽 !!

還真的發爐了耶 ~





這時天色已晚,

我又來到廟前的大廣場,

改拍夜景...





10.


這張的構圖是有用意的...

上面 是霓虹燈, 飲料商五光十色的廣告,

下面, 是傳統的, 古早味的廟宇門樓,


我覺得在台北, 或說在現在的社會,

現代與傳統不斷的在衝擊著~




11.






12.




連放兩張屋頂的龍 ( 蛟 ),

顏色不一樣是有不同意含的,

傳統廟宇或是老官宅民居這些舊建築,

有很多很多細節都是有趣味.有學問在的 ~





拍著拍著...

忽然有兩排師姑走出來, 保全人員也出現了 ...

原來, 昨天剛好行天宮有夜祭 !!

真是來巧了, 頭一次進行天宮就遇上祭典~



13.



我想....

應該沒有多少人拍過行天宮 是門打開的樣子吧 !!

真是來巧了 !!     哈哈~



14.



門開的時候, 廟前廣場是禁區, 所有人都不能在門口正前方...

這個儀式進行了約40分鐘才結束,

然後, 門又關上囉~






放最後一張,  小玩一下攝影手法的特技...

接下來這張的光芒是直接用相機拍的, 非後製合成的喔~


15.  萬丈光芒的匾額 !!






在行天宮拍到相機沒電...

看一看手錶, 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~

是該回家啦 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800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