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立冬了 ...

東北季風也把白天越吹越短 !

我想 賞鳥 會是我一輩子的興趣 ~

冬季最期待的.... 是各式各樣的冬候鳥 ...

最近, 刻意花時間找了一下石牌附近的賞鳥點,

希望可以不用大老遠跑到關渡.或是華江橋去賞鳥....

結果有所斬獲.....




就是基隆河沿岸某處 ...

詳細地點就不公開在網路上了,

因為這是屬於我和一群野鳥朋友共享的秘密基地...

想知道的人可以打手機問我, 一起去一趟就知道了~

最近利用空班時間去了秘密基地 ,

超高興的 !!!!

超過 40隻的小水鴨群 ~~

騎機車 只距離石牌5到10分鐘 ~


另外, 發現基隆河水位也跟潮汐一樣有漲退 ~

高水位的時候小泥攤.沙洲會被隱沒 ,

這時候大概就看不到目標鳥種 - 雁鴨科 和 鷸鴴科 鳥種

所以要挑對時間去...

最近天氣不錯, 運氣好還可以看到紅紅暖暖的夕陽喔 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11/8 賞鳥紀錄

1. 蒼鷺 - 其中有一隻抓到一隻大魚... 飛...飛到對岸消波塊上把魚吞了 ~
2. 大白鷺
3. 小白鷺
4. 小水鴨 - 好可愛的鴨鴨一群
5. 紅冠水雞
6. 小環頸鴴
7. 環頸鴴 - 稀有過境鳥, 看到2隻喔~ 也是我頭一次看到環頸鴴耶 ! Happy ~
8. 磯鷸
9. 斑頸鳩
10. 白頭翁
11. 黃尾鴝 - 母鳥一隻
12. 藍磯鶇 - 已換冬羽的公鳥一隻
13. 棕扇尾鶯
14. 褐頭鷦鶯
15. 麻雀 - 這跟白頭翁一樣是鳥種紀錄基本款
16. 泰國八哥 - 已經完完全全取代了本土八哥... 唉....
17. 大卷尾 - 河岸邊的電線上很多~

以上, 共計17種!

以賞候鳥的角度來說, 種數並不多,

不過我相信再過半個月會有更多候鳥來到...

雖然應該還是比不上關渡和華江橋這些鳥點,

不過看在距離石牌10分鐘以內的車程,

而且不會有其他賞鳥客干擾到這些北方來的嬌客...

還是值得長期觀察 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800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