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發現我不太會說話...




其實小時後曾經立志要當作家...

小時後我父親就會推薦一些古典文學的書籍給我閱讀,

或是背頌唐詩宋詞~

國中小的時候, 少年不識愁滋味,

卻也常常為賦新詞強說愁地用青澀的文筆寫短篇散文...

曾幾何時, 或許, 是在高中的時候漸漸有了改變吧!?

我的閱讀習慣, 漸漸由詩集.散文.小說.等文學類的作品,

轉變為科普,自然觀察.百科.牛頓... 這類書籍...



所以當我看到 徐仁修的 探險系列( 月落蠻荒 .  季風穿林 等書) 

以及 自然系列 ( 思源埡口歲時記 . 仲夏夜探秘等書) 時,

我就開始羨慕 (其實是崇拜) 他了...

並且也下定決心要成為和他類似的人~

能夠在野外, 帶著相機. 帶著望遠鏡. 帶著謙卑...  

融入野外的自然環境之中~

在這已知及未知的世界中探索.冒險...



於是高二就開始做生態調查 (蜘蛛) 以及積極的參與高中生研社的活動!!

閱讀的範圍越來越窄...

幾乎集中在各種動植物的圖鑑.及分類專書...

也變得比較孤僻 (甚至於討厭接觸人群) !!

講話很精簡, 就像科學書籍一樣,

可以用一句話表達的, 決對不會浪費口舌用三句話來陳述~





不過, 我似乎寫不出像這些所謂 "自然文學"的作品...

因為 理性描述 似乎於強過 感性抒發 ...

我發現我不太會說話了...


想要有一些改變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800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