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上山拍照了...
這次來個不一樣風格的文首圖,
還附上一首自創的詩~





 



首先...

今天是公務員高普考的日子...

以這篇紀念一下我自己臨時決定棄考~

也祝福這些有去考試的考生...  

至少   你們少了一個對手 !!




00.


 

 國色天香 藍裳朱唇妝
 

 長尾山娘 光芒盡不藏

 徜徉飛翔 成雙覓食糧

 幸福遍嚐 賞鳥郎痴狂

 蒼蒼高崗 陽明山大王


01.


昨天又去陽明山區,

騎車途經某處, 聽到有台灣藍鵲的叫聲...

於是又掉頭折返尋找, 很容易的就發現這兩隻~

後來才發現, 原來不只兩隻, 至少有五.六隻在這個區塊活動 !!

於是收起望遠鏡, 停好車, 拿出相機換裝長鏡頭...


02.


起初, 藍鵲們對我稍有戒心,

我距離他們約有數十公尺...

而且一直都待在密林之間, 所以很難拍...

除了很暗不易對焦, 還有一堆樹枝影響取景~

後來, 應驗了一句話 "等久了就是你的" ...

最近的時候我距離鳥群只有5公尺左右~


03.


這張挺有趣...

他在啄(挖)自己的腳 !!



04.


觀察沒多久, 就發現這區塊有兩個台灣藍鵲的巢...

一個在密林枝葉間, 沒拍好~

這邊放的是另一個比較小的新巢, 正好裡頭坐著一隻親鳥...



05.




06.


這隻是亞成鳥, 雖然已經長大...

但還是會抖翅作出乞食的動作~




07.



挖挖前面...

再摳摳後頭~


08.







09.


這隻趁沒車跳到路上撿食一隻蟲~



10.


這隻一副凶叭叭的樣子...



11.


拍到此時, 我已經和他們相處了快一個小時...

正準備要走人...

收好相機, 跨上機車...

結果他就跳出來 "送客" ,

除了兩條電線, 完全沒有遮蔽...

我只好又老實不客氣的再次停車, 拿出相機拍照 !!





感謝你看到最後, 附送下面這張比較大的圖讓大家過過癮~

12. 



註 : 

本篇所有圖片都是 minolta AF 80-200/2.8 G 鏡頭所拍攝 

圖01有加二倍鏡, 其他的沒有加,

另外, 所有圖多少都有經過裁切 (200mm 鏡頭實在不夠長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800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