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喂~ 下午有沒有事!?

昨天下午接到培倫的來電,

看一看手錶,已經是下午545分左右了

「我今天的實驗做完了,在想說要去哪裡」他說。

當時我人正在台北車站附近,參加一個攝影網站的聚會。

「嗯~ 要上山嗎? 現在上山還來得及看夕陽阿!」我回應他,

「不過我現在人在台北車站附近喔,如果要上山可能要等我一下~

「喔那等會兒在說吧」談話在不確定中結束 ~

 

不久聚會結束了,我看看時間大約是下午6點整。

我騎上機車趕回北投,路上,趁停紅燈的時候打電話給培倫

「喂! 要不要衝阿」

我自忖以最快的速度殺回北投上陽明山應該只要半小時左右,

「我們現在上山還來得及看夕陽」我說。


01.





培倫卻道「可是我已經回到家了耶!」

「也是可以啦!」他接著說「我會帶著頭燈

當時我沒聽懂他要帶頭燈的意思,

我說「上大屯山好了,機車可以直接到頂,到山上再約地點會合

通話就在亮綠燈之後匆匆結束了

 


隨後,我就以最快的速度殺到石牌,從天母的行義路上陽明山

蜿蜒的山路中,我騎著機車壓過一個個彎道

眼看時間越來越晚,天色也漸漸染紅!

我在一家便利商店前停了下來打電話,

想跟培倫說會合的地點

可是,電話卻打不通

「算了!我自己殺上大屯山好了~」我心想,

搞不好培倫已經在大屯山上了




再通過一個個的彎道之後,

我驚覺自己忙中有錯,因為我錯過上大屯山的叉路,

竟然已經到了菁山,於是加快油門,
想說穿過冷水坑去七星山的路上視野比較好,

也許還來得及看到落日


天空似乎不夠 “透”,因為沒有炫麗的晚霞

眼看時間也來不及了,

於是決定路邊隨便找個點看夕陽就好了。

正好車行過一處展望不錯的停車場,

於是臨時起意彎進去停車

卻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,

竟然是培倫!

 

「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!?」他問道。

「哈哈~ 我猜到的

「這麼利害!」

我接著說「其實是騎錯路剛好經過,彎進來就看到你

於是我就跟培倫在沒有約定地點的情況下會合了

 

後來才知道原來培倫帶頭燈是想要晚上爬山

於是就決定去爬七星山 -- 他沒上去過,我也沒去過的台北最高峰 ~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夜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七星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雨揮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登頂把星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眼界開煩惱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盡拋俗事悅心寬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上七星山主峰的路程有 2.5 公里,要說遠也不是非常遠
但是以台北郊山的等級來說,2.5 公里已經是比較遠的路程了

其實今天有點體力不濟

原本完全沒有預期到要在晚上爬山~

而且今天為了下午攝影網站的聚會,

我帶了兩個攝影包包(左右肩各背一個),約十多公斤的相機器材出門

背負著沉重的負擔,想說能走多少就算多少

對於能否攻頂完全不抱希望!

 

後來在登山步道上決定放棄一個包包,

我把攝影包包藏在路邊的隱密處,

繼續上路,頓時覺得輕鬆許多!

負擔少了一半,腳下的步伐也輕快起來

(雖然有一些擔心包包會不見~)
 

 
一路上沒有多作停留,
連續上坡了2公里多...

汗流浹背的兩個人終於到了七星山東峰,

02.  這張是培倫用我的相機拍我 ...

因為有霧氣,山上展望不是很好

稍作停留,休息拍照一陣子之後繼續往主峰剩下的200m邁進!

 

我和培倫都覺得體力變差了...

主峰又隱沒在霧氣之中,

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會到達

在最後一段爬坡後,

氣喘吁吁的兩個人終於看到主峰的標示牌了,

而且,更値得高興的是,沒多久雲霧就散開了!!


03.



不知道你有沒有仔細看
主峰的牌子後面就是北斗七星 (大熊座)...


04.



不但如此
整個天頂都是星星...
於是就像以前大學時
培倫開始指認星座~

因為臨時上山沒有帶腳架
所以要拍星空實在有些困難...

05.



在培倫的說明下,我辨識出天蠍座和人馬座(射手座)

06. 這是天蠍座



我後來查書
把拍到的星點自己做了一次連連看
以後若再次遇到一定很有印象
可以馬上辨識出來


07. 天蠍座





接下來這張是人馬座(射手座)
是我的星座喔 ~~

08.



跟天蠍一樣
我自己畫了個連連看
希望沒有畫錯...

09.



最後
放一張培倫在主峰三角點基石的照片
(背景的亮光是月亮)

10.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後記

本篇題名 "昨夜... 在山頂的兩個巨人~"
靈感取自本篇文首的圖01...
再看一次吧


是昨天拍到最後
兩個人很無聊的拿出魚眼鏡頭亂拍一通...
結果拍出這張有趣的畫面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就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站在山頂的巨人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手一伸  只要你想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可以摘下星星 ...


 


註 : 圖片上方可以找到夏季大三角喔~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800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