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下午趁天氣好, 和 宏儒 走了一趟二子坪和大屯山的半日輕鬆行...


0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鍍金的 大屯夕照 ~



不過...



其實原本是預計要走蔡公坑山和百拉卡山的, 

不過誤打誤撞走錯了, 走到的是二子坪步道...

二子坪步道真是太輕鬆了, 還有無障礙設施, 坐輪椅的人也可以到喔 ~


在步道林間, 發現一群繡眼畫眉, 約莫20來隻有吧!!

很可愛的小鳥, 不過這次上山沒帶長鏡頭,

只好用 100/2.8 macro 將就著拍了幾張...


02.  繡眼畫眉        裁切格放




沿途上也和宏儒一起討論微距攝影的手法,

一路上也拍了一些微距作品...


03.  真菌   ( 多孔菌科 ? 待查 )





04.  蘚苔





05.  待查天牛





06.  琉璃蛺蝶





後來就遇到一座生態池,

裡面有蝌蚪, 有魚, 有台灣萍蓬草~


07. 台灣萍蓬草






08. 台灣萍蓬草




破例放一張我的照片,

是 宏儒 趁我在幫台灣萍蓬草取景的時候偷拍的...

雖然說我不太放自己的照片, 不過就算真要放也沒幾張...

因為總是我拿相機, 所以我雖然常常拍照, 卻很少留下自己的影像~

這麼說起來還要感謝這次跟宏儒出來...

而且檔案也有給我~


09.  怪人一枚...







10. 水池邊 脣形花科植物




可能是最近常常下雨,

真菌類也不少!!


11.  菇類   ( 側耳科 ? 待查 )



拍照的同時,

宏儒問了一個問題...


" 它可以吃嗎 !? "


...    

頓時不知道如何回答...



12.  同一種菇,  這張是趴在地上拍的...






發現一隻蛾, 很特別 !

翅膀上有兩個像是太極圖的眼點 !!


13.  白線魔目夜蛾


 



蛙蛙蛙 ~  真可愛 !!

直挺挺向上似乎在期待些什麼 !?


14. 





15.  褸網蜘蛛    ( 後製這張圖一時不察, 應該逆時針轉90度才對... )





16.  褸網蜘蛛   --  腹面的 Y 形斑紋是最大特徵~




拍蜘蛛花了太多時間,

眼看天色已晚, 西方也漸漸暈染出紅紅的彩霞

隨後就不在步道上多作停留,

快快走出登山口, 到停車場騎車上大屯山等日落 ~



上山途中, 霧氣一陣陣, 

有時白茫茫一片, 有時轉個彎,

卻可乍見一朵朵鑲了金邊的雲彩 !!



上到大屯主峰, 不料一陣雲霧襲來,

所有景色盡被遮掩...

我們不加思索, 隨即驅車下降,

來到山腰的一處觀景台...


17.  山景似乎灑上了一層金粉 ~   (文首圖)





如影隨形 ~

18.   好像, 我的自拍照大多是影子...






19.  大屯夕照






20.  最後一張 ...  魚眼看夕陽...




就在這夕陽的餘暉之中,

我和宏儒吃著山下 7-11 買上來的包子和漢堡,

在一陣陣雲霧中邊打哆唆, 邊補充熱量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800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