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還是來介紹書籍吧...

1

我國中時最喜歡的作家!!

已經仙逝的 老蓋仙 夏元瑜 先生....

我記得我是如何知道老蓋仙的....

( 不是馬蓋仙喔, 雖然馬蓋仙的影集是我小時後每集必定收看的節目~

   關於馬蓋仙... 以後有機會也可以來談談!! )

國一的暑假, 我父親從鄉立圖書館借來兩本夏元瑜的書, 並且推薦給我看...

我印象很深的是其中一本是 "生花筆" !!

因為我一直聯想到可以吃的 "花生" ~  (而不是成語生花妙筆....)

呵呵.... 我以前超愛吃水煮花生的!!  嘖嘖~~~

言歸正傳, 經由父親的介紹, 我開始閱讀這位老先生寫的書,

而且我也喜歡上他寫作的風格!!

國中時我就把圖書館裡所有能找到的他的書 都看完了....

我喜歡他蓋之有裡,中國式的幽默...

喜歡他引經據典, 卻也天馬行空的種種論調...


後來上了高中, 有一天在新聞報導上發現一則消息,

令我非常非常難過 ... 

夏元瑜老蓋仙蒙主寵招,駕鶴西歸去了

(點圖可放大)
2


再後來上了大學之後, 發現台中市有許多二手書店....

於是開始了我的尋寳之旅~

一有機會就去逛逛二手書店找老蓋仙的書...

四年下來倒也蒐集了不少,

3

最近, 逛金石堂書店的時候發現了九歌出版社重新出版了幾本老蓋仙的書,

或許....人是念舊的....

但不知道他的書, 現在還有多少人會去閱讀??


附上九歌出版社的網頁介紹, 請大家抽空去看看囉~

另外, 網路上也搜尋的到關於老蓋仙 夏元瑜先生的許多資料,

有興趣的人就去"咕狗"一"夏"吧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800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